Thursday, August 30, 2012

什么叫灵恩派

 2011-7-23 12:19

什么教会属于什么宗派,其实在这个时代很难断定。
第一、因为一些教会只是冠个宗派名,或者从先前的宗派脱离出来。
第二、因为一些宗派本身闹分裂,分分合合之后,也很难界定某个小支派的神学立场。

简单地说,
灵恩派,强调说方言、行神迹,认为这是属灵的恩赐、圣灵的恩赐。
改革宗,强调唯独圣经,圣经说了算。其次是因信称义。如果你高举圣经和信心,那么你就是改革宗。
加尔文派,强调五大基要,原先是针对阿米念派的五大点而提出的相反立场。

首先,神学的议题上没有什么绝对的是非对错,但是有异端、极端。会有争议,就表示圣经里没有明确的立场。
异端,就是唱反对立场的少数族群。
极端,就是强烈主张某几条信念、或实作。

其次,灵恩派强调圣灵充满、圣灵掌管,更强调属灵恩赐:方言、神迹。
灵恩派所强调的,圣经里都有,但是问题出在:把特例当作通例,把相对当作绝对。
灵恩派认为:说方言才代表有经过圣灵的洗,说方言代表圣灵充满。
灵恩派认为:医病赶鬼是每个人都能够做的,因为有权柄、有圣灵。有圣灵,这个信念已经发展到彼此代祷时,用“我”来为对方祝福,用“我”来宣告命令,这个“我”是以充满人的圣灵的身份来发言。

灵恩派有没有违背圣经的教导?有没有片面强调这些而忽略了圣经,而舍本逐末?
答案是肯定的,断章取义地曲解圣经的教导,片面强调一些实作而舍本逐末。
灵恩派忽略了一件重大的事实:圣灵随己意(林前12:11; 约3:8)。


=====================



1969 2011-7-23 14:02
其他人的意见呢?如何看待灵恩派教会?我认为灵恩派教会首先不是异端,有少许是有些极端,无论什么宗派,只要不是异端,它首先是神的教会,是神所设立的,敬拜的对象是三一真神。我们要祷告的是寻求在基督里的合一,很多东西是人为的,每个教会都不完美。我不会因为看到几篇反灵恩的文章就离开自己的教会。我只要记住一点:神不会违背他自己。无论牧师讲的,听道听的,不合圣经教导,不合属灵原则的我们就拒绝。谢谢B牧师的分享。
另外您怎么看改革宗?也能单列出来分析一下,高举圣经容易理解,唯独圣经是什么意思?很多长老会教会是不是就是改革宗的,所谓的传统教会?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1-7-23 15:06
1969: 其他人的意见呢?如何看待灵恩派教会?我认为灵恩派教会首先不是异端,有少许是有些极端,无论什么宗派,只要不是异端,它首先是神的教会,是神所设立的,敬拜的 ...
唯独圣经,就是圣经是最高、最后的参考标准,不能被超越。是非、对错、善恶的标准依据圣经,生活、制度、价值也依据圣经。当然,许多事情不能仿造圣经故事,倒要找出圣经原则。

欧陆的改革宗源自瑞士,被荷兰采纳。传到英国苏格兰,改叫长老会,继续西传到美洲。改革宗强于教义,长老会强于体制。
删除 回复信必安 2011-7-24 07:33
我认为不论哪个派最基本的首先是在救恩方面要合乎圣经真理,如果篡改了福音,外加得救的条件:如不守安息日不得救;不说方言不得救等,那样就不是真正的福音则是异端。
再则,不偏于追求某一面而舍弃另一面:如只“研究”圣经的道理而轻看(或不信)圣灵的工作,或不追求圣经的道理只追求灵恩等,都有失偏颇。
删除 回复1969 2011-7-24 17:41
我同意安姐说的。我们教会为了鼓励信徒灵修,推广按照活泼的生命期刊每日灵修。我自己也是在一年半前开始按活泼的生命灵修,这个每月出一本的期刊很好,养成我们每日读经灵修的习惯。灵恩派教会也在转变中,也逐渐看重和培养信徒对圣经的学习。特别是每周一次的小组聚会以破冰,敬拜,神的话语,祷告和服事的方式进行,带领小组的小组长在服事中得到锻炼,小组成员得到属灵生命的建造,教会以小组的形式运作,细胞小组就是土壤,每个成员就是小树,神的话语就是营养。个人的感受是小组虽好,但是代替不了个人养成每日与神亲近的习惯。以往传福音带人信主心里火热,但很多时候凭的是血气,很容易灰心,不喜乐,自己又不知何故。当注重个人每日读经灵修后,神的话语就潜移默化地在人心里动工了。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1-7-24 20:45
信必安: 我认为不论哪个派最基本的首先是在救恩方面要合乎圣经真理,如果篡改了福音,外加得救的条件:如不守安息日不得救;不说方言不得救等,那样就不是真正的福音则是 ...
圣灵的工作的特质,是圣灵随己意工作。(未完)
删除 回复一丰 2011-7-25 10:10
1969: 其他人的意见呢?如何看待灵恩派教会?我认为灵恩派教会首先不是异端,有少许是有些极端,无论什么宗派,只要不是异端,它首先是神的教会,是神所设立的,敬拜的 ...
我个人认为,绝大多数的灵恩派弟兄姊妹不是异端,但其中确实不少人被邪灵假冒圣灵而迷惑,以致信仰追求的焦点发生了偏移。我看过吴主光牧师的《灵恩运动全面研究》(http://www.docin.com/p-4339002.html),推荐看一看,还有唐崇荣牧师的一些论述等资料,以及一些视频。
删除 回复mee 2011-7-25 11:34
一丰: 我个人认为,绝大多数的灵恩派弟兄姊妹不是异端,但其中确实不少人被邪灵假冒圣灵而迷惑,以致信仰追求的焦点发生了偏移。我看过吴主光牧师的《灵恩运动全面研究 ...
同意。
删除 回复1969 2011-7-28 17:53
一丰: 我个人认为,绝大多数的灵恩派弟兄姊妹不是异端,但其中确实不少人被邪灵假冒圣灵而迷惑,以致信仰追求的焦点发生了偏移。我看过吴主光牧师的《灵恩运动全面研究 ...
点击链接后页面显示出错了,不知何故。能否转发在论坛,谢谢。
删除 回复1969 2011-7-28 17:58
一丰: 我个人认为,绝大多数的灵恩派弟兄姊妹不是异端,但其中确实不少人被邪灵假冒圣灵而迷惑,以致信仰追求的焦点发生了偏移。我看过吴主光牧师的《灵恩运动全面研究 ...
我对你说的焦点转移很阿们。有些国内的弟兄姊妹追求超自然的体验,常常给我讲他们神奇的经历,同样信主,为什么我极少经历这种超自然的体验呢?难道神只向他们以这种方式显现吗?我也不太相信这些。觉得他们为什么常常谈起这些来津津有味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