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我讨厌基督徒

2012-3-6 00:58


基督徒给我的坏影响,第一次是小时候,爷爷过世了,有个基督徒送花篮来,人走了后,姑姑说赶快拿到边边去,基督教不拿香的。我秉持民族意识,心里头很赞同姑姑的做法,不拿香的假洋人站到一边去。

再稍大一点,初中放学后轮流打扫教室,我是负责分配的干部,有个家伙老是临时说,教会有活动,我不能留下来;听了我就让他走,因为我们太多校队,篮球队、田径队、军乐队、童军。后来,被盯上了,留下来的人数过少,班导师才介入,指示特认可的某些人外,一律轮班打扫。当时别的班留一排六七个人,我班可怜到连我三个人打扫。所以,对于教会、基督教这玩意,打从心里,就是鄙视。

长大后,我信教了,向亲戚传福音,他回轰我说,基督徒除了叫人信耶稣外,就只会偷闲,接下来的一个多钟头就控诉着单位里里外外多位号称是基督徒、上教会的人,他们在工作上的种种罪行,结论是耶稣教出这类人渣,我再怎么不幸,也不会信耶稣。

其实,平日生活也是胆战心惊的,害怕接到基督徒的电话,又是邀请、又是关怀,问三道四地讲不完。听他们讲见证,赞美耶稣,说实在的,还不如回头去看西游记、封神榜,佛教的公案里更有慈悲、禅机。走进教会,就更可怕,除了一团和气外,真的,我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好像帮会,术语、暗号一堆,你相信吗?都在讲中国话,不是方言,用普通话讲的,字字都懂,但是一兜起来,就好像坠入五里浓雾,昏!做下来讲课,也是天方夜谭,那不是文学欣赏,讲员口沫横飞地讲,但是我还是看不懂讲义、看不懂课文。更精采的是,讨论三国志,遇到有争论性的问题,学员就分两派,吵到面红耳赤,更牛的是讲台上的老师,居然做出这样的结论:我也没有答案。

除了胆战心惊,再来就是廉价劳工。还没受洗前,真的被大伙捧在手掌心,我一有什么不满,就马上有人不问原由地替我出气,虽然很多时候我的问题没有被处理,但是觉得像个贵宾。受洗后,就不同了,以前白吃白喝,如今要准备茶点,煮饭烧菜,研究食谱。以前有人开车带我买菜、聚会,如今临时电话接不完,搬家、买菜、接送,或者到教会排桌椅、打扫。

第三就是八卦。话传来传去,大家都心照不宣,不问哪里传来的。教会、工作、家庭、小孩、夫妻、父母、穿着、言语、行为、住家,什么都谈,滚雪球式的,越扯越大,越扯越远,听了都会半信半疑。呵呵呵,如果你要真相,就要参加小圈圈,局外人只能听八卦,圈里人也不方便告诉你是真是假。当然还分好几个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