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神不放弃我

2010-4-21 01:50


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希伯来书13:5

(一)进入教会
27年前开始有朋友邀请我去教会,他说,他们教会有许多硕士、博士、教授。我听了很心动。刚进大学的第一天,系主任的自我介绍就是:我是基督徒。当然啦,我念的是一所教会学校,许多教授都是基督徒。大一规定要住校,同房的一个室友到了周三,就问我:走哦,我们有团契,你要不要来?什么是团契?我听不懂,就回答不去,但是从此每周三,他就来问要不要来?最后我去了,但是他们讲的都是南部的台湾话,我听不太懂,就不去了。

不久学生们最喜欢的国文教授,要开查经班,我当然抢先报名,但是去了也是听不懂,没有他上课时的风趣横生。不久,那位说他们教会有许多教授的朋友,居然找到本校的学生,把我拖到他们教会去,他们说:你认识XXX,所以你应该来。从此我就开始跟基督徒一块聚会了。

第二年,我就决志、受洗,成为基督徒。成为基督徒以后,当然很兴奋,更踊跃参加每个教会的聚会、每个团契的活动。我也很努力读圣经、读各样的耶稣传。

(二)离开教会
但是人生是很现实的,有许多的波折。大学毕业后,在台湾男生要服义务役,下部队当阿兵哥,但是跟连长处不好,常常被扣假,女朋友抱怨,但是堂堂六尺的男子汉,怎么可以为小小的休假,向连长低头。最后女朋友跑了。

退伍后,要来美国念书,托福老是考不过,不准备跟准备考出来的成绩都是一样的540,当时我想申请的学校都要求550。眼睁睁地看同学一个个地出国,也一个个的回国。心中无限感伤。有一个同学第一次考520,第二次考570,说我一定会考到580,结果他硕士毕业的时候我还在考540。

从部队退伍会来,因为两年常常被禁假,也就习惯不去教会了。虽然团契的一个同学在我家那里找到工作,约我一起找教会。我也是爱理不理的。

(三)回到教会
但是没有多久,团契的学弟打电话来,XXX要结婚,我去参加了。又没多久,他又打电话来,XXX也要结婚了,我又去了。这回他说:你还在找教会吗?来我们教会吧,有个伴。我也是爱理不理。后来他说,我喜欢教会的一个女孩子,你来帮我看看怎么样?这回我就来了,纯粹为朋友两肋插刀。

所以我就回到教会聚会,很快认识教会其他的人,这个人说我们诗班欠人,那个说我们翻译小组欠人。于是我都去尝试,在教会里越来越忙。

翻译小组请了一个神学院的教授来讲课,使我对圣经有不同的认识。原来神是那么细心。有一回摩西要求看神的荣耀,神把摩西放在山洞里,只让摩西看见他的影子。这也预备了我日后决定进神学院的起因。

我的托福考不好,当然英文不好,所以虽然后来来了美国,但是寸步难行。我英文是不好,但是我很敢讲,只是我讲的英文,没有人懂,对方讲的英文,我更是听不懂。结果就在学校山坡上那个研究生宿舍窝了一个月。直到某日心血来潮,游走校园,正不巧那天周四,在学生活动中心社团都在摆table,我刚好走到某个校园团契的table,当晚我就参加他们的聚会,那个周日就开始参加教会活动,有人来专车接送。

(四)尾语
回到教会,当然不会把我的问题马上解决。我呆在美国教会六年,美国人都说我英文讲得不错,但是我来到中国教会马上就出丑了,大家还是一愣一愣地听我的英文,原来美国朋友认为我的英文比起六年前,我的英文进步很多,但是还讲着一口的破英文。

回到教会,使我重新学习认识神。神比你我还要认识我们自己,更不用说,神认识我们比我们认识他还要多。神做事是有计划的。他有计划,但是他先认识了我们,完完全全地认识了我们之后,他才计划。神把我们将会去做的事情,神他将要去做的事情都写下来了。于是神一步步实现他的计划。

============================


kzpa 2010-4-21 07:25
好分享,感谢神。
删除 回复xianmin 2010-4-21 22:53
感谢神!他永远都不放弃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