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选择基督教

2010-5-6 10:24

转自福音论坛
04/24/2010

   为什么我选择基督教,不是佛教、道教、回教?

   人的生命有限,不可能涉略了各个宗教后,才做决定。即使涉略一个宗教,也可能要耗费一生来明白教义。

   我从小到大,不断在追求真理、宗教、生死、善恶、智慧。涉略道德、宗教、哲学,博而不精,但是在接触当中慢慢学会判断。一个作曲家说,一首曲子从开始的五、六个小节,就可以知道整首曲子的好坏。当然,我不是专家,但是有许多专家、前辈。聆听、判断、参与、选择、印证,最后我决定投入基督教。

   一时的冲动并不能持续长久,冷淡的接触并不算投入。基督教本身就有许多的派别,入教后,不断在不同教派之间进行思想斗争。偶尔走出基督教,想到外头透透气,却又陷入另一场的思想斗争,宗教、政治、文化、传统。有人说,基督徒懒惰,把一切都丢给耶稣、丢给上帝,说信了就解决问题。我不会同意的。不成为基督徒,或许我的生活会单纯些、懒惰点。


======================



Big 2010-5-6 10:25
02/17/2010 往西天取经

   到印度去佛经、佛像。到欧美学民主、科学。

   对抗北方蛮族,就学习胡服、胡骑。联合西北民族,就接纳胡乐、胡床。

   所谓的汉唐盛世,不是劳民伤财、就是昙花一现。中国的贫富不均一直是国家隐忧。汉朝之后,有当汉人的胡人,也有当胡人的汉人。唐朝更是充斥着胡官、胡将、胡人。唐朝京都呈现的是百胡齐放。

   02/18/2010 胡汉的融合只是为了强盛吗?

   清末,洋人用洋枪大炮打破了中国的锁国政策,洋教士如同洪水猛兽一般,跟着枪杆子挺进中国,结果庚子教案杀了许多洋鬼子、许多假洋人。

   唐朝最强盛的时期,太宗令各地官员沿途迎接载誉归来的玄奘,武后假借弥勒佛降生而登上皇帝宝座。难道中国强大时才有包容性?

   雍正在大义觉迷录里说到舜是东夷,文王西夷,也没有错。考据一下中国早期历史,太昊(山东?),炎帝(陕西),黄帝(河北?),帝喾(河南?),帝尧 (山西?),帝舜(河北?),夏(河北?,都?),商(陕西,都河南),周(陕西,后河南),秦(陕西),汉(苏北近山东,都山西,后河南)。大体上,除了商朝,中原一代没有人要来。中原北方的居多,其次是西方的。

   就因为洋人使用武力,所以要仇视洋人。那么为什么要学习洋人的科学、民主?要以夷制夷吗?为什么就放弃了反清复明?康熙平三番时,没人要响应三番。清末的曾国藩、李鸿章都是帮满清人打汉人。是因为满洲人已经自动汉化,那么为什么还要剃头留辫子,雉发垂辫?恐怕是汉人已经满洲化了。

   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心中有这么多的仇恨,但是我们可以忘记了从前的仇恨。

   02/17/2010 两个问题

   在徐克导演的黄飞鸿系列电影里,黄飞鸿先后问了两个问题:1. 外国真的那么好,你为什么要回来?2. 如果外国有金山,为什么还要来中国?

   佛土这么好,为什么佛陀要入轮回来度人?但是佛陀没有说,是否末了都会鸡犬升天?佛教原本就是自救的宗教,佛即使能够消灾解厄,还是无法带人脱离轮回。最后,佛教在印度消失了。好像,基督教在犹大地消失了。最后的赢家是伊斯兰教。一个不靠神迹传教的宗教赢了。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0-5-6 10:25
02/17/2010

   基督徒生活得挺不错的,教会的人都很热心帮忙,上帝很祝福他们。是吗?是这样子吗?

   一个 John Hopkins University 的基因方面研究员在做学生工作,开着一部别人送的小喜美 Toyata Civic,他说前一部车开到坏了,刚好有人要换车就送他了。他努力工作五天,周六、周日只做学生工作。他极尽可能把开会,移到这五天,或者推掉。周末两天就接送学生、聚会、探访。

   一个 Purdue University 新来的教授,周末也是流水席不断,有一回在他家开同工会才知道的。同工会周六下午开,他早上已经找了几个学生开 party,我们开会还没有开完,就已经有几个学生来了。新来的教授当然有学校的压力,要出好几篇论文才有可能留下来,要备好课才可能让学生给你好的评比。才到 Purdue 就出了车祸,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

   大人物尚且如此,小人物更不必说了。生活上大大小小有许多苦难,有处理不完的争执,但是神却带领着我们往前走。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被伤害,伤害人,但是神提醒着我们,还有别人啊。我生活得并不完美,但是神还是用我,在神的事工上,在适当的时刻,神安排我出现。

   我的问题呢?怎么办?学习按照神的话来生活,承担自己的错误,于是就有了神迹出现。不是打开信封收到五百万美金的汇票,乃是一个个小小的温馨的惊喜,一个微笑安慰了我的劳苦,一句话抹去了我的歉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