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sin 的翻译

2009-10-29 21:49

罪的工价就是死。"the wages of sin is death." "ye shall die in your sins"----- sin 翻译成 罪,不是个错误,是圣经的概念。
.. 罗 6:23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 (the wages of sin is death);... 
.. 约 8:24 所以我对你们说,你们要死在罪中 (ye shall die in your sins)。...
.. 弗 2:1 你们死在過犯罪恶之中 (were dead in trespasses and sins),...
.. 太 18:8 倘若你一只手,或是一只脚,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你缺一只手,或是一只脚,进入永生,强如有两手两脚被丢在永火里。

罪有两种意思:罪行、罪性。

罪性。。公交车的驾驶司机,酒醉开车,翻车,死了一堆 “好人”。圣经的世界观就是:不管好人、坏人,已经都搭上了走向灭亡之路的公交车。罪人就是将要死的人。艾滋病来了,禽流感来了、SARS来了,中了鹤顶红(红信石,三氧化二砷的一种天然矿物),病发了,行为异常,言不由己。

罪行。。无辜的罪人?亚当吃了一颗果子,就被判死刑!一个人拿假枪抢银行,也被判死刑。
圣经的概念是:通通是罪人,只好惩罚一个无辜的义人去为他们赎罪。
偷钱、伪造文书、作伪证,上了法庭,法官仍然要问:认不认罪?最好的狡词是:我不记得、我不知道、我不小心。但是铁证如山,最后妙招:我不正常、我发疯了。出了车祸,警察来了,也是要断定是哪一部车的错,不是一句话 “我没有看见” 就能够回避的。

===================



Big 2009-10-30 06:46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违法谓之罪,违规谓之过。神国者,神为王,万民为臣仆,自有国法,违者论罪。
个人的失败叫做过?影响别人的失败叫做罪?明星张X荣自杀,粉丝跟着殉情。张三作弊 得满分,李四跟进 也作弊,毕业成绩 大家亮晶晶,但是高考呢?通通都上重点学校,行吗?看不见的未来影响 被漠视,看不见的变本加厉 被漠视,所以就得到结论:小过不是大罪。

国法不会管到一个人晚上几点前要回家,不会管到学校考试可以不可以作弊,运动会选手可以吃多少禁药。有一点很清楚,犯法就是污蔑了整个国家、触怒了整体人民。神国还没有征服X国之前,人可以说按照X国的律法、风俗,我没有罪。但是一旦被Y国征服了,他就无权抗议。被征服也好、主动归化也好,引用别国的法令、前朝的法令 来辩护,都是无意义的。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10-30 06:46
最可恶的是:寡廉鲜耻。一点点小过,不算什么,不当一回事。笑贫不笑娼;只准州官(好人)放火,不许百姓(坏人)点灯。两种标准、颠倒是非、攀沿附会。一句话 “标准不同” 就打遍天下无敌手。想当年,都是恶君之所恶、好君之所好。如今,有的人讲了一句冒失的话,就自己抬不起头来见人好几个月。有的人在法庭里,高声大叫:人是我杀的,但是找不到证人、证物,对不起我回家了;写下来,人是我杀的,哈哈哈。

没射中,不当作一回事。没射中,就输了。输了,有多少人落泪。怎么,赢的人请客?有这么好的事?多少有权、有钱的人做了这么些好事?要是如此,就天下太平,没有人烧炭自杀了。难道坏人才会有权有势?还是坏人才会自己烧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