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单口相声:嫦娥奔月

 2012-2-28 11:25

 2010-2-16 21:20 

2009-10-07 00:55

2009 中秋节晚会

PART one

XXX,上台一鞠躬。去年中秋节到了晚上,我的贤内助催我去买月饼。我说:还有月饼啊,不必再买,会吃不完。她从转上拿起两个月饼,一翻过来就不高兴地说:那,这个蛋黄仁空了,这个豆沙馅没了。我说:现代人怕胆固醇高,蛋黄要去掉,也怕胖,红豆沙太甜,所以我帮他们去掉。她不听,一个扫把就把我赶出来,还嚷嚷着说:把货补齐了。

月饼店就在路口的拐角,正要开门进去,就听到转角的另一边有吟诗的声音说:窗前明白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探头一看,是个老先生,我打声招呼说:中秋节快乐。他说:中秋节大家都开心。我说:过节嘛。他说:但是有一个人不开心?我说:谁啊?他说:嫦娥。我说:为什么她不开心?他说:自从嫦娥成仙,飞到了广寒宫后就变得很寂寞。我说:神仙还会寂寞?他说:嫦娥偷吃仙丹,才成仙,所以没有人理她,她自己也抬不起头来。我说:既然是偷着吃,怎么会被发现的?他说:她就一付傻劲,想着晚上天黑没有人看得见,就偷了仙丹吃。我说:是啊,没人看见。他说:但是她一吃仙丹就被大家看见了。我说:怎么?她开了灯?他说:嫦娥选了个月圆的黑夜,在屋子里黑漆漆偷吃,没有人看得见。但是屋子外头大伙正聚集在赏月。我说:所以呢?他说:嫦娥吃完了仙丹,身体就轻飘飘的飞出去窗外,在月光普照之下,广大人民看得一清二楚。我说:这就赖不掉了。他说:就算今天,我们还是看得到,在月球的左边有嫦娥飞天的身影,她转身回头。我说:两千年前早就飞走啦。他说:那么就是嫦娥带走的那只兔子,正努力地捣药,制作第二颗仙丹,好坏给后羿赔罪。我说:捣药要捣两千年,你别挨骂了。

PART two

他说:所以嫦娥的故事印证了一句俗语,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说:做坏事的时候要小心点,不要让人知道。他说:什么!东汉杨震说:“天知、神知、我知、子知,何谓无知?”,哪会没有人不知道?!我说:神会知道什么?他说:诗139:16 ...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我说:这是什么意思?他说:神把你将来会做的事情,已经记到册子上了。神是真正的未卜先知。我说:所以神是个干书记的,兼差给人算命。他说:他不用算,他用查的,把你的名字用语音输入电脑,叮一声你的资料全都调出来了。我说:真神奇,所以神是 FBI 联邦调查局的干员。他说:是,他查你的资料,告你的罪。我说:我什么地方惹上你了?我又不杀人放火,告我什么罪?他说:你过去没有犯罪,你能保证将来不会犯?我说:不能保证。他说:神不但按着那本天书,要告你的罪,还要治你的罪。启20:12 ... 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我说:我知道了,神就是十殿阎王!他说:错,徒10:42 ...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主。十殿阎王只有管死人,这个名叫耶和华的神管死人,也管活人。我说:赫,他还真闲不下来。
PART three

他说:闲不下来的人,又不止神一个人。我说:还有谁?他说:还有嫦娥的老公后羿。我说:他怎么闲不下来?他说:他忙着辟谣,自从嫦娥偷吃仙丹之后,大家议论纷纷,说他的爱人是个贼。我说:这多难听啊!他说:他努力地要证明,是他把仙丹送给嫦娥。但是没有人要相信。我说:为什么?他说:因为嫦娥一个人躲着吃,像个贼。如果后羿送给她,她再送给我,这样就可以证明嫦娥不是个贼。我说:你也贪仙丹啊!他说:所以不要做坏事,不然自己受罪,还要拖累别人。我说:不错!他说:所以,犯罪有传染病。我说:怎么说?他说:嫦娥偷吃,后羿说谎,我呢嫉妒。我说:怎么你也淌进去?他说:我嫉妒嫦娥吃得到仙丹,我嫉妒后羿可以说谎没人怪他。我说:你怎么知道没有人怪他?他说:古书都尽写着嫦娥吃仙丹,没有记载后羿说谎。我说:那是因为后羿没有说谎!他说:那你证明给我看。我说:我...证明不了。他说:那我证明给你看。爸爸,我闯祸了。我说:真乖巧。发生什么事?他说:我烤蚂蚁的时候,不小心就把一栋白色的房子给烧了,他们说那屋子叫白宫。我说:事情严重了。他说:孩子,有没有被警察抓到,有没有做笔录?我说:要吃上官司了。他说:爸爸,没有。警察把小朋友都赶走了。哦,警察那里没有记录,就没事了,在出去玩吧。我说:把房子烧了还说没事。他说:所以没有犯罪记录,并不代表没有做过坏事。我说:这。他说:看吧,犯罪是个传染病,嫦娥偷吃,后羿说谎,我呢嫉妒,你呢怀疑。我说:多新鲜哪!

Part four

他说:不过嫦娥偷吃仙丹,后羿也有责任。我说:哦?他说:因为后羿是个闲不下来的人。他整天打猎,很晚回家,嫦娥很寂寞。我说:寂寞也不能偷。他说:嫦娥整天盯着仙丹看,看久了,就想着,吃了做神仙会变快乐。我说:于是两个人就把仙丹吃了。他说:不行,就这么一颗,吃半颗,嫦娥、后羿没有人成得了仙。我说:只好一个人偷吃了。他说:这个也不完全是后羿造成的,那时候国家紧急征召他。我说:怎么啦?他说:那时候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热得农田都干裂,没稻米、蔬菜吃。没有米饭吃,只好都打猎吃肉去。我说:是嘛。他说:晚上呢,也热得睡不着,热得大伙都得了失眠症。如果那时候借着这十个太阳发展出太阳能空调机,那就把事情给都解决了。我说:当时还没有这个技术。他说:但是当时的老皇帝昏庸,决定把多余的太阳射下来。后羿是个神射手,就被国家征召去了。我说:太阳有那么容易被射下来?他说:所以后羿需要积极研发出射得更远的箭,还能够把太阳射下来的箭,所以一边打猎喂饱自己,一边搞研发。我说:共赴国难,不拿国家俸禄。他说:忠孝不能两全,于是后羿就把美丽的老婆给冷落了,嫦娥也就抱着小白兔飞了。我说:兔子没吃到仙丹也能飞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