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認識禱告

2012-2-28 22:20

禱告在於心意更新,叫自己更合乎神的期待。

=============================



Big 2012-2-28 22:20
* 心意更新

心意更新(态度)。
對神: 相爱(做活祭)--圣洁(听命,尊主为大),参与。
對人: 饶恕(有信心)--包容,相信。
對仇敵: 刚强(高度够)--逃离诱惑,抵挡攻击。

為什麼更新? 有了新生命,聖靈重生的生命;
更新是什麼? 讓新人新生命活出來;

如何更新? 認罪,感恩,學習;參與,服事,探訪;
如何更新? 為光明驕傲,與基督同苦,等待希望;
如何更新? 不發怒,有膽量,好行善;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2-2-28 22:21
如何心意更新?

認罪,感恩,學習;參與,服事,探訪;
為光明驕傲,與基督同苦,等待希望;不發怒,有膽量,好行善;
扎心,懊悔,火热;蒙恩,同行,祷告;

为主热心,为主受苦,为主搭配。
效法基督,荣耀上帝,建造身体。
流淚,流汗,流血。努力,再努力,勉強,在勉強。


** 信耶穌有甚麼實惠?
答:有希望,有未來,有依靠,有方向,有準則。
答:有真誠,有朋友,有組織,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2-2-28 22:21
* 爱心

沒有情感,對人就麻木,談不上任何一種形式的愛人。人總是在失敗中學習成長,在失去中學習珍惜。

没有爱,我就算不得甚么。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做事沒有心,沒有愛心,所做的事不過是空殼。
能夠忍耐做事,能夠愛神盡忠,但是不能愛人,那麼就失去了十字架的意義:神愛世人。
不能愛神所愛的人,那麼背起十字架做什麼?
只是效法耶穌的德行,卻不效法耶穌的心,那麼背起十字架做什麼?
浪子回頭,金不換。這應該是最佳的詮釋。浪子不是仇敵,浪子回頭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珠寶。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2-2-28 22:22
* 祷告是什么?

不要把诫命当作应许。
大原则:顺服就蒙福,悖逆就遭灾。
既然已经都预定好了,为什么还要祷告?
-- 祷告是诫命,也在计划之中。祷告的本质是认罪,是颂赞。
祷告为什么也是求?
-- 求避祸、得福,避该得的祸、得不该得的福。所以。祷告的本质是认罪。

* 為甚麼禱告? 

求神蹟?還是求順服?
求安慰?還是求認罪?
求榮耀?還是求卑微?

求好处,求利益

颂赞、认罪、代谢、代求。
尊崇、求恩、受命。

** 宣召:呼唤、谢恩、歌颂。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2-2-28 22:24
* 祷告的真谛

尊贵出于痛苦。
.. 代上4:9 雅比斯比他众弟兄更尊贵,他母亲给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说:我生他甚是痛苦。

“扩张我的境界”,是神所看重的?还是 “常与我同在”?
.. 代上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神就应允他所求的。

如果你赐福与我,
(1) 扩张我的境界,
(2) 你的手(大能)常与我同在,
(3) 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我)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2-2-28 22:48
prayer =  confession of sin,

- confess sins
- declare God the sovereign
- intercedes for others to understand G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