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我的文笔

2012-2-28 11:38


2009-10-12 21:45

我的文笔在年轻的时候还不错。最近一些年轻人要我说我年轻时候的风流史。
其实我这么内向,也没有什么风流史,而是失败史。
在大学时,我们当时盛行交笔友,有朋友介绍异性朋友,于是两个外星人就开始通信。
为什么不透过班际联谊、校际联谊来交异性朋友,不是更能够面对面、更直接?
我也不记得了,高中时我们盛行一句话,好兔不吃窝边草。
很奇怪,小时候父亲为了省麻烦,就警告我们说,要玩可以,但是不可以流汗。
久了就成了,要运动可以,但是不可以流汗。是的我更不爱活动。
其实内向的我,对于新奇的事,就没有什么兴趣,流荡是我唯一的乐趣。
我中学时代的文笔已经算是渐入佳境,写信要等到大学才登门入室。
许多笔友会主动要求通电话、见面,但是我是见光死的那一类,
那么的一次,笔友就消失了。

内向的人,我的语言自然不流利。口吃、咬字不清、发音不良。
到了大学,听到自己的声音,自己也会受不了。
这几年来,朗诵文章、对戏剧有兴趣、自己录音校正,慢慢地有起色。

到了神学院,学习解经、神学,使得我的原本就不好的表达,更是倒退如流。
因为英语障碍、思路不通、模仿不来,
我不是很会变通的人,有一点不通,我就完全停顿,不会绕道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