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校園民歌

2012-2-22 12:25



* 母親我愛你

北風吹 雪花飄滿地,
寒裡孤燈下 只有我母親
一副針 線團擱在地 
窗外銀光閃 她在織毛衣。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一針一線 充滿了 愛心與關心。
啊 母親  啊 母親, 我愛你。

南風吹 芳草綠大地,
屋外樹蔭下 又見我老母親。
淚涔涔 興奮在心底.
飄泊十餘年 今朝回故里。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她的笑容 充滿了 愛心與關心.
啊 母親, 啊 母親, 我愛你。


* 看我!聽我

看看我 聽聽我,
我裝扮為了你, 我歌唱為了你 朋友。
手牽手 走向我
我歡樂為了你, 我憂愁也為你
聽我唱 你也唱, 不要害羞 不要怕。
拍拍手 微微笑, 你我都是好歌手。
看看我 你不會忘記我。


* 讓我們看雲去

女孩為甚麼哭泣,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
女孩為甚麼嘆息,莫非心裡躲著憂鬱。
年紀輕輕不該輕嘆息,快樂年齡不好輕哭泣。
拋開憂鬱 忘了那不如意,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 今山古道

嘿………嘿……….
山呀山喲 綿延不斷,遠山接近山喲,
迢迢山徑 盤層巒呀, 咱們步步高陞喲
看山嵐飄呀 風光好喲, 開路辛勞多,
那個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飲水得思源喲。
山呀山喲 綿延不斷, 今山載古道喲,
悠悠聞風 藏名山呀, 咱們步步高陞喲。
看風物博呀 典範佳喲, 先賢心血多,
那個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古道照顏色喲。


* 微風往事

早晨的微風, 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往事如煙, 不要回首。
晨霧瀰漫中,音樂在我心裡響起, 
幕已開啟,別再憂愁。
誰知我行蹤, 何去何從,
誰令我感動, 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 在心中, 晨霧瀰漫中,
多感動, 不回首, 別再憂愁。


* 小草

大風起 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 又挺直腰。
大雨來 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 抬起頭站直腳。 
不怕風 不怕雨, 立志要長高, 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锄头在肩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喔喔 他们唱 还有一只短笛 隐约在吹响。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 夜玫瑰 (情歌)

玫瑰花兒 朵朵開呀, 玫瑰花兒 朵朵美,
玫瑰花兒 像伊人哪, 人兒還比花嬌美。
玫瑰花兒 朵朵開呀, 玫瑰花兒 朵朵美,
玫瑰花兒 像伊人哪, 人兒還比花嬌美。
凝眸飄香處, 花影相依偎,
柔情月色似流水, 花夢託付誰。



* 英雄出少年 (港剧)

无负今朝少年时 去管多少不平事。
是与非 尽在我心 冒死生 存情义。
悲我愿放下 苦我愿去尝 悲欢我自知。
山我愿去移 火我愿闯过 心内知难易。
无论几多次成败 要创一番英雄事
历百险 大步去闯 掷死生 留名字。


================================



mee 2012-2-22 23:53

记得穿着妈妈织的那件翠绿色胸前配有蝴蝶结和两个绒球的毛衣,引来不少同学的羡慕目光。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2-2-23 00:11
mee
记得穿着妈妈织的那件翠绿色胸前配有蝴蝶结和两个绒球的毛衣,引来不少同学的羡慕目光 ...
她的手工真好
删除 回复mee 2012-2-23 00:26
Big: 她的手工真好
那年代货架上的全是一色一样,最漂亮的毛衣是自己手工织的。
出国前,姐姐也给我织过一件很长的外套花毛衣,二三十年不过时,现在我还穿着。舍不得拆,因为拆了我就织不上了。     我也会,但只会织小东西,因为没长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