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光辉

2013-2-14 04:22 

2013-01-03 14:35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长大的孩子像断线的风筝,成家的孩子像过河的泥人。是走远了,但是怎会不想家呢。。需要您的安慰,需要您从前的鼓励啊,但是怕您担心。或许不必说谎,就聊聊我想聊的。

您是那样的美丽、慈蔼,又是坚持、吞忍。您的细心、您的远谋,哪里是我能够明白的!

没有您的鼓励,或许我仍然我在一个小小的房间或橱柜里。没有您的拉拔,或许我永远都在害怕恐惧中。当然,您的怒火,我也很害怕。

只有您,一直欣赏着我,好像我有数不完的优点,好像我有着数不完的蠢和憨。哈哈哈,这是您不自然的笑声,您不懂得笑,您很保守,但是为了叫我笑,您就哈哈哈地笑。

您给我喂饭,帮我洗澡、穿衣,带我洗菜、挑菜,带我打扫我打破的碎玻璃,我真的叫人不称心。 

您为什么不能等我?岁月不老人。

我好想好想,我们全家一起唱歌,我们全家一起去登山,回到从前。走不动,我们到公园看花也好。好久好久,没有看花了,阳明山的花季。有啦,有带我的孩子去看过,那是他们很小的时候,我都要追着他们跑。不像您们,会赏花,告诉孩子怎么赏花。

您说过,我是孩子当中最能陪你聊天的。其实多半都在听你讲故事。我不好动,连叔叔都说,一个人就坐在那里吃饭,好像老头子。看您洗碗、洗菜,陪您聊聊,也想多了解您。可惜,聊了那么多,我还是不了解您。

为什么我的心这么硬?您知道吗?我一直在找出路啊,我就是笨,或者我就是胆小啊。离开您太久了,已经不敢尝试了。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比现在好,比现在多,但是我也可以预见会有个怎么样的收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您都走了三天了。寂寞吧,或许您也知道我在努力,我在挣扎。看好一个家,真不容易。您说要做个男子汉,像个男人。成就和金钱,不是的,男人的心追求的是价值。价值看不见,这么说吧,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好。男人不会被外面所迷失,会珍惜这个家,即使是破烂烂、碎格格的。

我想,有他在,你一定不寂寞。他总是唠唠叨叨,他总是忽然间失踪,又忽然间出现。孤单的时候,或许是平静的时刻。。。但是,老人想的只是自己的孩子啊。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想要,只要孩子还记得您,只要孩子还会来撒娇。

没有什么光宗耀祖的事迹,平平淡淡,当然也等待着、也梦想着要发迹。要做完全的准备嘛,我一直在策划啊。但是做大事很难的哟,人很难相处的!

其实您也不要我撒娇,您只想要我同他好好说,不要叫他操心。但是,从小到大,我们两个就是犯冲。他爱我,我也爱他,,,我也怕他,我躲着他。先是我少了一根筋,老是打破东西。后来我老爱发脾气,我只是生闷气,也不是大声嚷嚷。我就是他嘴里说的怪人。

您为什么要走?为什么?比您老的她,都还这么健康。您说她开朗,为什么您就不能跟她一样,也开朗呢?您说她好命,您太劳碌命,您的他又是会整人。哈,原来我家的二宝是得到他的真传,整人大王。

为什么要走?天气太冷吗?冬天到了,应该铺地毯,铺胶棉片,应该多放几只火炉。不要省那一点钱。还是鞭炮声太吵了,让您睡不好。可是您说您有重听啊。是太冷了,晚上上洗手间很不方便,很冷。还是过年,忙坏了,没力气盖棉被、盖毯子。

上帝啊,上帝啊,您为什么把她带走了?您还在惩罚我吗?我是不乖,不听话,但是我还是很爱着她。

上帝,您把她带去哪里?因着您的仆人,求您善待她。

上帝啊,上帝啊,求您叫她活过来吧!用您的大能让她起来,让她大声、用欢喜的声音来赞美您。

您走了,以后还有谁来护着我呢?

辛苦您了,一辈子都在护着我,都在为我讲话。

以前回去,都没好好陪您,不是一个人看电视,就是跑出去。上一次回去,真好,您的小弟也回来了。想帮您买些什么来的,您总是东嫌西嫌,您是专家。。还是您的膝盖不能动了,真的是罪过,不体贴。您为什么都不说?是我,都是我不好,我应该常打电话,跟您问候,甚至强制您多休息,不要把膝盖用坏了。

哪有人像不孝的我,一年才打一次电话,还您担心,还您孤单。。我错了。我错了。我该算数我的错吗?又怕您操心。

我为什么要离您这么远?我也想着再两年就回去,但是您已经等不及了。是我没给您希望,没给您安慰,所以你在气我。。你也知道,我话很少,甚至说话结巴。

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还想跟您讲小时候的故事,我的孩子们的故事。他们现在都大了,都上初中了,他们有好多故事的哟。大宝小时候说话很天真地加上“吗”做结束,再大一点,就改成“哟”。上一次只讲一些,我还有许多在学校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