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看《基督人性受造與否:大公教會正統怎麼說?》

 2012-12-11 04:25

 http://herewestand.org/blog/2012/11/06/基督人性受造與否:歷代大公教會正統怎麼說?/  

看了后,我深感无力。神学、教义,不是一般人可以玩的。
学术权威才能够了解什么是正统,历代大公会议的结论是什么意思。
总而言之,彼得这批渔夫只配得传福音,建立教会之后,论述耶稣的神学思想只有靠大博士保罗。

我的逻辑思维不好,拜读、再拜读,还是看不出来:分解人性和神性不同的字句,竟然是在表达人性受造论。
这些已经超越了字义解经,进入到神学解经、推论解经。
一句话转个许多圈后,就翻过山头,成了另一句话。

正统、异端,正统、异端,恐吓、再恐吓。
一步错,全盘皆错;管你还说什么。无我族类、其心必异。照着我的话说,这就对了。
这个就是归正神学的思维。
狭天子、以令诸侯,霸道。除了正确的口号外,看不见有什么正确的逻辑。

神学家,拜托。耶稣不受造,就当不成人吗?为什么童女怀孕,耶稣就可以被做成人?真的,小老百姓想不透、听不懂。
生就是造!!
先生,夫子、大师啊,童女(处女、在室女)能生吗?这跟从石头蹦出来个猴子,有什么差别?

只能说,您继续做个神学家,我继续做个凡夫俗子,我继续傻傻地信“因信称义”。
毕竟神学是你的问题,我的问题不是神学,你要定我是异端,那也请便。我在十字架上,会说:主啊,原谅他们。
我的问题在生活、与主同行。难道跟着被钉十字架的主走,还得问主:“您受造吗?不受造就不是真的主哦!” 
真的,请神学家你闪一边去,等你背上你的十字架,等你与人同哭同苦之后,再来谈论你的神学结晶。

谢谢你的珍珠。
肚子饿的时候,面包、白饭都要好过珠宝黄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