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Answers in Genesis

 2013-4-9 04:01 

昨晚去听 Answers in Genesis 的讲座,受益匪浅。不过只去听几场,至少对于保守的基督徒是个很大的镇定,完全相信圣经。

1. 化石。

洪水还是最能够解释化石的形成,因为尸体完整,因为还有在进食的,只有瞬间掩埋、瞬间形成才能解释。其次,活化石,一万年前被淘汰的生物,如今依然活着。第三,化石墓园,群体的、不同生物聚集在一个化石上,说明了是巨变。第四,化石有90%是海滨生物,恐龙化石不到0.5%,(这个可以反驳陨石大爆炸的理论)。

至于地层的变动、年代鉴定、片面取样,我就不多说了。

2. 血缘。

亚当和夏娃应该是黄色,才能够生出各种肤色的人但是太白、太黑就无法生出其它的肤色,这是简单的基因学。这是基因的显性和隐形作用,深黑就说明了白色因子已经没有了,反之亦然,深白也是如此。会中又显示有不同肤色的双胞胎。

就种类而言,同一个属family,变化不大,狗就是狗,再怎么变化出不同种species,一看就是狗。活化石更是夸张,亿万年后还是那个老样子。基因变异多半有害,不会存活。基因组合也会变形,但是还可以传宗接代,甚至还可以变种,如上述所说的,黑人生出白人。

3. 年轻地球。

当然不可避免地质疑放射年代鉴定法,另一方面也提出多数的年代鉴定法显示地球很年轻。

此外,彗星的存在,彗星每经过太阳一次,就燃烧一次,一般寿命不到百万年。而一般相信彗星与太阳系几乎同时形成,这证实太阳系很年轻。


4. 其他,有兴趣,可以过去看看:


不过,一位医生说,让专家去解决专业的事。

第一,对于AiG的质疑,我的物理界朋友还是倾向现今的物理理论,而且许多反驳,Aig也没有正面的回应。

是的,借着几年、几百年的观察,就能够描述亿万年的事物,真的很难叫人信服。
科学界本身虽然承认假设很难取证,但是目前实验上的精确度、以及丰富的数据,都在在支持着当今的成果。

第二,也令我想起,私下与小溪交谈时,他对于我的想像力,又无奈、又钦佩,但是他还是以科学家的立场不接受我富有想象力的反驳。

目前我还查不到如何鉴定放射元素的半衰期,一般说法是就一定时间内来测量衰退后的数量差额,然后来推算半衰期。就长半衰期,自然要有十分精确的测量,因为一点小误差就误差了好几个零,百年、万年;另外,就是依照地层的取样。如果真的是依照底层取样来决定半衰期,就如同AiG所说的,地层的年代和恐龙的年代互为因果。

就半衰期,我们知道是C形曲线,刚开始衰退快,到了中场就平缓,过了中场就缓慢了。



=======================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13-4-9 21:19
Aig还举出许多例子,正是地球很年轻。
但是一些例子,有反证,不是我一时能够看得懂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