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追求生命

2009-8-11 00:45

追求生命 不是一步路就能够到的。
得救的道理 很难懂,新生命的道理 就更难了。
要学会分辨善恶的标准,更要学会使用爱心。
具备真理 并不会给人权柄。
得救 乃是赋予人使用爱心的权柄。

什么是雅各的神学?就是流露新生命的神学。
什么是保罗的神学?就是与神和好的神学。
因信称义 就是藉着信靠 耶稣的十字架救恩,来得到神的赦罪。
因行为称义 就是藉着顺服 神的吩咐,来证实圣灵所赐的新生命。

===================



Big 2009-8-11 00:46
追求生命 乃是把圣灵所赐的新生命 显露出来。
那个新生命的核心 就是爱。
论断、批判 都不是爱,只是爱的开始。
爱是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相信、盼望 是很难做到的。
不求自己的益处,只求众人的益处,叫他们得救。
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你们都不要使他跌倒;
一方面要靠着 神的话 刚强壮胆,
一方面要学习 耶稣的柔和、谦卑。

真理要讲,但是态度是否柔和、谦卑?
要发怒的对象 是教师。
使徒们即使有权柄,也是一再以私人的身份相劝。
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
我们真的显出我们奴仆的形象吗?

许多时候我们需要动脑子,设计 来带领一个人。
我想 最好的方式还是 流露出原本的生命。

我的叔叔很会打乒乓球,但是他很喜欢看我们初学者打球,
他说,我们常常会有奇招,不是正规球员学过的。

我们内在有了什么生命?
那个不是操练、做作 就可以表现出来的。
小鸭、小鸡玩在一起。
但是到了池塘边,小鸭自然会下水、小鸡不会站在水边尝试。

太多制度、太多操作 反而使得一个人的本性被泯没了。
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
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
删除 回复zdyl 2009-8-23 05:20
【约10:10】 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徒5:20】 说,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道,都讲给百姓听。
【腓2:16】 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

让人悔改得生命,是神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神赐下主耶稣和圣灵的目的。祂要我们得着生命(发芽)、活出生命(成长)、传出生命(结果)。祂是永生的神,希望人人都得着生命。
删除 回复Gracepeng 2009-9-18 05:04
生命的核心是信心,否则怎做得到不计算人的恶等这样的爱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