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读书心得

2009-6-5 03:33

读余慈度传记,读了1/4 。有感于西教士奔走中、韩,办校、行医、传福音,
每到一处就积极学习语言、接触地方人士、筹备事工。

想起多年前读到一位美国宣教士,没有差会接受他,他自己到巴西雨林里向食人族传福音。
到了世外桃源,一切从简,物质不济,通讯断绝。但是他成功了。 

=============================



zhaojun 2009-6-5 03:54
有下载吗?最近对宣教士的生活也比较干兴趣,试图学习他们的经历。
我最佩服的是这些实干家,有感动就去做。而不是成天为了个概念吵来吵去。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6-5 04:42
实干家是什么?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6-5 06:41
《新眼新见》
http://www.graceph.com/images/p1reading120.htm

第10章 并没有写出许多世俗心理学的谬误,反而很像在传福音,说法也太玄了。
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很糟糕,觉得作者没有锁定一个听众来讲,诉求的方式也转来转去的。
我想作者试着描述神,但是读者期待着心理学与信仰之间的对话。
还是需要看整本书。但是这样的简介,使人倒胃口。

我上了一堂基督教协谈,Jay Adams 派的学说。
一个心理学教授,是基督徒,认为亚当斯并没有完整地论述各大心理学派,就予以否定。
我也认为,亚当斯的论述太简化了,但是因为是入门课程,所以我想着亚当斯不得不简化。
亚当斯的协谈是命令式的辅导,不能接受这样就停止。但是他是从福音开始着手。

接受命令?早期传道人很看重这个,圣经说要顺服嘛。
但是使徒始终不敢使用这个权柄,只是说:我用爱心劝你们。
老一辈、东方人,对于接受命令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如今,强调自由、个人,制度和默契逐渐瓦解。
取而代之的是群众运动、新造神运动,煽动、吹嘘、不负责任,网络世界何尝不是这样。
一味诉求自己的权益,却漠视别人的、公众的权益,敲锣打鼓地诉诸舆论,
但是始终没有一个清楚的议题和规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