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还在寻找

2009-5-16 20:13

我走过了几个基督教论坛、讨论区,但是太意气用事、太自弹自唱、太多灌水和广告。
我也试着做博客,但是不满意博客站所提供的功能。
也参与艺文网站,但是心定不下来,没有灵感。

============================


mee 2009-5-17 01:44
盼望你为这个网站的建设献策献力。
删除 回复zhaojun 2009-5-17 11:05
愿神保守我们的心胜过保守一切。灵感在乎内心的平静。希望我们能够彼此造就,彼此守望 。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5-17 11:46
求神带领啦。

在基督家园进出几次,后来还是放弃,一来觉得口诛笔伐属于新一代的人,
二来觉得同工有时回应得不得体,这个是见仁见智啦,
三来神学立场不同,加尔文主义盛行,以神学压倒圣经,我无法接受。

小小羊园地,我也是因为神学立场不同,逐渐离开。

国度网、海外论坛,其实许多论坛,参与的人已经丧失讨论的态度。
各大论坛有闲杂人等,也有热心讨论的人,但是讨论的过程常常沦入追逐战、言不及义、言不对题。
以至于,想要自己搞博客,关起门来,自己泡茶、乱弹。
更想借着博客,好好整理自己的思想系统。

信望爱,我有个很好的工作,就是校对和合本插入的强壮码,但是私人的工作很不稳定,也就中断了,觉得很愧对其他的同工。
很愧对主,年纪一大把了,工作还是不定。
删除 回复zhaojun 2009-5-18 11:20
专心依靠神,在他托付的事情上忠心。近来我在英文班,电脑班的 服事里面,看到很多人需要帮助,需要关怀,需要福音。但最好的宣教方式是行 动,用我们本身无私的爱来做主的见证,为他们祷告,神真的垂听,真的悦纳。
网络的服事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域,还没有好的路子可以走,如果我们看到不足,就从自己做起,让好的见证多些。希望赞美家园多一些爱,多一些 生命的见证。

弟兄有在信望爱服事的经历,肯定对圣经资料的整理有负担,这点我们可谓志同道合,感谢神让我们彼此认识。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5-18 18:35
学习等待。不怕没事做,只怕做不来,只怕不愿做。

网络是一种行销,要有好东西、好服务,其次要有好介面、特色。
锁定目标,不必一网打尽。
服务要好,就要了解市场、掌握市场,调不到货时就糟糕了。

当时会接信望爱的工作,只要是因为自己有需要。
一般的圣经软件都不好,昂贵的英文圣经软体我买了三四套,还得截长补短,
最糟糕的是,中文圣经软体很欠缺,几乎是不入流。
这几年有启创和信望爱在做,
前者很贵,很像英文的 Logos ,但是我还没有用过,
后者是免费,资料还不完整,有时还会出错。

有个牧师曾经对我说,研究神学的人很多,真正研究圣经的人很少。
多翻译一些圣经字典、圣经百科全书吧。是很冷门。
删除 回复JW00 2009-5-20 08:37
Big: 求神带领啦。

在基督家园进出几次,后来还是放弃,一来觉得口诛笔伐属于新一代的人,
二来觉得同工有时回应得不得体,这个是见仁见智啦,
三来神学立场不同,加尔文主义盛行
谈到神学立场,到底什么是我们个人的神学立场呢?你的神学立场又是什么呢?
我是还在继续学习之中,从你老的文字中得知,你是网络老将。今后向你学习。

过去爱在福音工场出入,不喜欢辨论,倒爱打抱不平。因为我看到自称是基督徒的随便不认主内弟兄姐妹,就感到心痛。想着圣经的话,还是愿意多学习,在网络上作一个福音使者,作一个和平使者,把基督及基督的爱和永恒,带给网络虚拟空间中真实的人们。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5-20 11:02
我的神学立场:浸信会信条-- 圣经权威、地方教会自治、政教分离、等等。
我也不是老将,只是老兵,我心中老问着:圣经是这么说吗?
我只是为圣经打抱不平。

和平使者就要说造就人的话、感动人的话。嘻,不见耶稣就不会掉泪。
所以要先把耶稣和福音好好研究研究,才能够作福音使者。
愿神赐福给你,把该说的话都感动了你。
删除 回复JW00 2009-5-23 06:18
“所以要先把耶稣和福音好好研究研究,才能够作福音使者。”
福音是什么呢?这是一乐去年问的问题,现在我们继续问:什么是福音?

简单说:耶稣基督就是福音的全部
复杂说:整本圣经都在启示基督,福音-->救恩

我还会继续问自己:什么是福音。基督与福音的关系。希望这一生都为此而活!
删除 回复mee 2009-5-23 07:27
受教受教,我要闭门思过,重新得力。
删除 回复zhaojun 2009-5-23 11:34
Big: 学习等待。不怕没事做,只怕做不来,只怕不愿做。

网络是一种行销,要有好东西、好服务,其次要有好介面、特色。
锁定目标,不必一网打尽。
服务要好,就要了解市场、掌握市
盼望有机会能够看到你分享这些方面的体会和经验教训。怎样营销,那些圣经事工我们可以去做。

我从YD开始主导网络资源开始,发现我们以前的努力在他们面前是多么的无力。希望神赐给我们力量,资源和使命感。这也使我开始往更深层次去思考,往更远的地方去看。
删除 回复Ahaha 2009-5-23 13:32
踩一脚不错!这个功能好!残废人也照样可以狠狠踩!鼠标动动!

手也废的,如同我这样的,眼珠动动,SIGHT POSITIONING SYSTEM自动跟踪,只要狠狠一瞪眼,就跟按鼠标左键一样!

我踩!!!!!!

狠狠踩一脚就是我对这个网站的贡献!!!!
删除 回复JW00 2009-5-24 05:20
Ahaha: 踩一脚不错!这个功能好!残废人也照样可以狠狠踩!鼠标动动!

手也废的,如同我这样的,眼珠动动,SIGHT POSITIONING SYSTEM自动跟踪,只要狠狠一瞪眼,就跟按鼠标左键一样!

我踩
再狠点,你的屏幕就锁定,结果:
重启
删除 回复mee 2009-5-24 07:41
啊哈哈,能拿眼珠子遥控,绝技:
真行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5-26 14:08
zhaojun: 盼望有机会能够看到你分享这些方面的体会和经验教训。怎样营销,那些圣经事工我们可以去做。

我从YD开始主导网络资源开始,发现我们以前的努力在他们面前是多么的无
“我从YD开始主导网络资源开始,发现我们以前的努力在他们面前是多么的无力。”

YD 是什么?他们是指谁?

我对网络没有特别的研究,只是有多年使用的经验,以及自己的嗜好。
一个网站应该具备几个要素:
(1) 主题、路标 (sitemap, go where I want)、
(2) 功能、工具 (search, dictionary)、
(3) 新闻、社论-- get involved, lift our banner、
(4) 相簿、多媒体-- 活泼。

比如,赞美家园,
家园的部分已经有了很好的功能,目前大家的投入已经很有基础。
但是赞美这个主题还不够明显,
JW00 有很好的 inputs ,但是我们都没有引导到赞美这个主题上。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5-26 14:19
JW00: “所以要先把耶稣和福音好好研究研究,才能够作福音使者。”
福音是什么呢?这是一乐去年问的问题,现在我们继续问:什么是福音?

简单说:耶稣基督就是福音的全部
复杂说:整
什么是福音?

神爱你,牺牲自己为了除去你的罪。
认罪悔改,让神除去你的眼泪,叫你满有盼望。
删除 回复zhaojun 2009-5-26 21:58
Big: “我从YD开始主导网络资源开始,发现我们以前的努力在他们面前是多么的无力。”

YD 是什么?他们是指谁?

我对网络没有特别的研究,只是有多年使用的经验,以及自己的嗜
YD 指耶稣青年会。他们对于网络的投入之大,深度之深,及影响之大,是我们福音派教会无所能及的。他们和韩国的统一教有很深的联系。以至于他们说他们已经控制了基督教的互联网。

弟兄所说的关于网站的建议很好,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现在读经功能已经有了雏形。我会慢慢把麦粒平台的查经搜索功能加进来。PHOTON弟兄在CCIM已经根据sword社区的engine(和麦粒一样)开发了网络版的。到适当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整合进来。

赞美主题之说,我们的异象不仅在于赞美。呵呵 。我个人感受:我们凡事都应该是赞美,赞美不仅仅是诗歌和颂词,而是一个服事的见证。

我们的异象不是仅仅在于这个网站。这个网站是我们主要的基地,因为我把她定位为面向事工的基督徒社区。在这里我们一起成长,充电,然后回到家里(地方教会)去服事。这里应该成为一个平台,而不是一个家。我们凝聚异象,吸引同工,培训同工。我们可能会吸纳外部人网站的生动活泼的样式,比方有奖读经活动,和牧者共度周末的福音营活动,或者特邀嘉宾等等,甚至设立网络基督徒基金来每年表彰网络上出色的基督徒作家。我们不会去做网络教会或者网络团契,我们认为团契功能是地方教会的功能。
删除 回复JW00 2009-5-26 23:23
除去罪的目的是什么呢?除去眼泪的结果又是什么呢?我们的盼望到底是什么?
这些问题都是福音的核心问题。
感谢神让我们不断思考,更加清楚福音这个宝贝。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5-26 23:56
1。我理想中的网站是资讯网站,有主题、有相关资料、有应用、有见证。
相关资料、应用,是需要搜集、取舍、分类、编辑。

2。我以为这里是个交流的平台、外加工具库。

其实在东岸,有许多的营会,有大营会、小营会。
国殇日就有许多大教会、跨教会、差会主办的营会。
问题在于营会消息的宣传、营会内容的介绍。
别人在做的事,就不要重复做。
应该要有新的看见,协助办理,使得各个营会更有果效。
许多营会真的很闷,除了人多、讲员好,真的是嘉年华。

3。查了一下耶稣青年会。
其实一些异端之所以吸引人,就是搞阶级。
在上位的讲话都是斩钉截铁、哗众取宠,
-- 相对地,归正神学有一个弊端,就是:
-- 很严肃地讨论了一大堆,最后结论出:只有神知道。
在下位的心中只有组织、没有真理。
-- 传统教会,真理讲太多、太深了,行动上相对地少太多了。
删除 回复JW00 2009-5-27 01:44
Big: 1。我理想中的网站是资讯网站,有主题、有相关资料、有应用、有见证。
相关资料、应用,是需要搜集、取舍、分类、编辑。

2。我以为这里是个交流的平台、外加工具库
-- 相对地,归正神学有一个弊端,就是:
-- 很严肃地讨论了一大堆,最后结论出:只有神知道。
在下位的心中只有组织、没有真理。
-- 传统教会,真理讲太多、太深了,行动上相对地少太多了。

其实每一个宗派都存在着问题,在那呆久了,就会感到需要动动了。这就是许多的教会,采取了许多的活动,企图来搅动人们已经适应的心态,已经麻木的属灵光景。福音派需要加入灵恩派的内在生命的建造,灵恩派需要在上帝的话语上下功夫,少点灵意不符合圣经真道的释经。
我在想,基督徒的生命是靠一些特会来提高吗?传福音真的就靠福音布道会能把福音讲解清楚吗?
没有错,基督徒不该停止聚会,弟兄姐妹聚在一起,彼此交通,互动分享在上帝面前的领受,但我们的灵命非得在特别的聚会中得到拔高吗?
我有时也感到软弱,也认为该去参加点什么特会了,去提高提高去。可是仔细想来,我们与神的关系不正常了! 如果我们真能做到每日与主同行,与他每日交谈(祷告),我们的灵会感到很充实的。

继续思考着这样的问题。。。
flicker 彩虹炫 | 编辑 删除Big 2009-5-27 08:24
JW00: 除去罪的目的是什么呢?除去眼泪的结果又是什么呢?我们的盼望到底是什么?
这些问题都是福音的核心问题。
感谢神让我们不断思考,更加清楚福音这个宝贝。
除去罪的目的是什么呢?-- 罪就是破坏,除罪为的是重建。
除去眼泪的结果又是什么呢?-- 眼泪就是失去、懊悔。眼泪的相反就是欢笑。
我们的盼望到底是什么?-- 平安。

Big 2009-5-27 08:25
JW00: -- 相对地,归正神学有一个弊端,就是:
-- 很严肃地讨论了一大堆,最后结论出:只有神知道。
在下位的心中只有组织、没有真理。
-- 传统教会,真理讲太多、太深了,行动上相对
传福音,要先把对方研究得清楚。
说实在的,我一开始就很讨厌使用固定的方法传福音:三福、四律、福音桥。
工具本身很好,但是使用者有问题,
在传一个自己也不知道的福音,连对方为什么需要福音也不知道,只知道怎么传,对方就信耶稣了。

耶稣知道这个人的需要,那个人的问题。生活在其中。
今天传福音,好像密医,乃是塞一颗万灵丹给对方,就药到病除了。
信了耶稣后,就要来跟我做,-- 乍听之下,没有错呀,
但是许多时候都是跟着传统做,不是跟着圣经做。
删除 回复JW00 2009-5-27 08:57
除去罪的目的是:平息了上帝的愤怒
除去眼泪的结果是:有神的同在带领的真平安
我们的盼望是:在永恒的天家与神同在,在那里没有哭泣,没有痛苦,没有死亡!
删除 回复JW00 2009-5-27 09:08
Big: 传福音,要先把对方研究得清楚。
说实在的,我已开始就很讨厌使用固定的方法传福音:三福、四律、福音桥。
工具本身很好,但是使用者有问题,
在传一个自己也不知道的福音,
这个反思很深刻
最近也在回顾过去传福音的方法。昨天听说,教会办的福音营有80多位决志的。我内心当然是要感谢神,唱哈利路亚。但我心中却有一个声音在嘀咕,谁来跟进他们?我祈求神亲自派天使来带领他们前面的道路。因为我知道太多决志后就被遗忘的弃婴。这是谁的责任?难道神会忘记他的孩子?不会!但为什么有许多流失的婴孩?责任在谁,谁将在审判时向神交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