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罪和赎罪(改编)

2012-8-17 13:17:08

10. 您有这样的问题吗?

11. 我没杀人放火、偷窃奸淫,还是模范学生,优秀教师,现在一到教会,居然被称为罪人?我一生行事为人完全凭良心,我认为对的我就去做,我认为错的就不去做,为什么有罪?

12. 罪是从哪里来的?是不是神造的?神既然爱世上的人,为什么还要审判人?

13. 基督徒常说信耶稣上天堂,不信耶稣下地狱;一个好人一辈子做好事,只因不信耶稣就下地狱,一个坏人一辈子做坏事,死前一信耶稣就上天堂,神是何等的不公平?


20. 基督徒讲的罪是什么意思?

* 11. 我一生行事为人完全凭良心,我认为对的我就去做,我认为错的就不去做,为什么有罪?

21. “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罗马书3:23)

罪行;过犯,罪孽 (Crime, Sin, Transgression)

罪是指---人的生命相对于神的标准而显出的差距。

22. “亏缺了神的荣耀”是什么意思?

神是全然圣洁, 公义, 慈爱, 信实,荣耀的那一位
人原本是照着神的形像, 按着神的样式造的
但因为人受了魔鬼的引诱,便失去了跟神的交通,以至堕落

人离开了神,虽然仍有先前的“样式”,但却离神荣耀的标准有了相当的“差距”
圣经把这“差距”称为“亏缺”

射不中红心, 达不到标准
罪是指人因堕落而“亏缺” 于神荣耀标准的那一部分


30. 罪的范围

* 12. 罪是从哪里来的?是不是神造的?神既然爱世上的人,为什么还要审判人?

31. 显明的,行为上的 ---

人触犯公认的法律。例如:杀人、放火、强奸等类的罪
做事触犯神的律法, 或是做事违背了神放在人里面的良心
知道行善,却不去行

马太福音 5:21-22
你们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 不可杀人,又说, 凡杀人的,难免受审判。只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

32. 意念中的,隐藏的罪

神造人要我们的心充满神的爱,但人的心中常有挥之不去的贪心、嫉妒、恼恨、淫乱、诡诈、 污秽、欺骗、自私、

马太福音5:27-28
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

33. 灵魂深处的罪

抵挡神、敌对神、拒绝神、叛逆神


40. 我是个罪人吗?

* 13. 一个好人一辈子做好事,只因不信耶稣就下地狱,一个坏人一辈子做坏事,死前一信耶稣就上天堂,神是何等的不公平?

41. 圣经告诉我们:

没有义人, 连一个都没有” (罗马书 3:10)
“没有明白的, 没有寻求神的” (罗马书 3:11)
“没有行善的, 连一个也没有” (罗马书 3:12)
“世人都犯了罪”(罗马书 3:23)
“我是在罪孽里生的, 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 就有了罪” (詩篇51:5 )

42. 罪招致神的忿怒和审判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原來 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43. 罪带来死亡

罗马书 5:12 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 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身体的死亡
与神永远的隔绝


50. 神的爱

约翰福音 3: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51. 神的救恩 – 耶稣

十字架是神的公义和慈爱的完美体现。

罪得赦免,脱离神的忿怒
成为神的儿女,得到永生
战胜罪的权势,丰盛生命
更多。。。

52.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即蒙恩惠,真是何等寶貴。

許多危險、試煉、網羅,
我已安然經過,
此恩領我平安渡過,
他日歸回天家。

將來在天安居萬年,
光芒如日普照,
好像最初蒙恩景況,
讚美永不減少。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I have already come;
‘Tis Grace that brought me safe thus far
and Grace will lead me home.

When we‘ve been here ten thousand years
Bright shining as the sun.
We’ve no less days to sing God‘s praise
Than when we’ve first begun.


60. 怎样得到神的救恩?

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罗马书1:16)

61. 怎样得到神的救恩?

只能通过相信、接受而白白地得到

以弗所书 2:8-9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人生存最需要的东西 – 阳光、水、空气都是白白得到的。

62. 什么叫相信?

承认自己的罪
相信耶稣替我死
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我的主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

63. 你想得到救恩吗?

你随时都可以接受神的救恩(以下祷告供参考):

天父上帝,
我是一个罪人,我犯罪得罪了你。
谢谢你差遣你的独生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的罪而死。
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谢谢你赦免我的罪,赐给我永生,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为你喜悦的人。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70. 耶稣成就的救恩

71. 罪得赦免:

以弗所书1:7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

以弗所书1:7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
神的儿女:

约翰一书3:1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

72. 新的生命:

哥林多后书 5:17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哥林多后书 5:17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丰盛人生:

加拉太书5:23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约翰福音10:10我(耶稣)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73. 永恒荣耀:

希伯来书2:10 原来那为万物所属,为万物所本的(耶稣),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

彼得前书 5:10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