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什么是福音?

2012-8-14 12:27:14

基督教的福音,对于一般人来说,不过是一种信仰的转移,信仰的对象、敬拜的对象变成耶稣。而宗教的行为和本质上,基督教和其它宗教都是一样,信则灵,信了 就有福禄寿喜。对于无神轮的人来说,宗教不过是迷信、谎言,没有神、没有祝福,苦难根本得不到解脱,教徒只能一再自我催眠、自我欺骗。

对于佛教徒,人生只是姻缘聚散,在修行中、在善行中,慢慢地看破红尘假相;顺境时施舍,逆境是还债。

对于基督徒,人生只是与神和好,在认罪中,在行善中,慢慢地成为耶稣肢体;顺境是祝福,逆境时等待。

基督教的福音,是在告诉世人:神的审判要来了,所以要赶紧认罪悔改,要接受耶稣基督的赎罪祭,好使神赦免我们的罪。下半生的行善表示个人的悔改,临时的祝福表示神的同在,重点还是在于:神的审判快到了,天地都要废去。

基督教在唬人?两千年都过去了,神的最后审判都还不来,天地还是像几万年前以前坚固。所以基督教在唬人?从人来看,神的审判迟迟不来,但是从神来看,时间 没有长短,主要是神耐心等候更多的人悔改,另外神强调最终的审判会在意外中来到。神留给我们暗示,最终的审判来到前,天灾人祸会越来越多,陆海空都有异常 的现象。最终的审判,来得急,结束得快。

所以,如果神的审判今天没有来,我们就应该感恩,因为我们又多了一天可以向神悔改认罪。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用警醒的态度等候神的审判降临,不遇期地降临。拥有福音的基督徒,期待神的审判,来为他们申冤;期待着新天新地,过着比现在还要好的生活。一般人努力生活,不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基督徒所期待的生活,是永远的好生活,是不能再好的生活。

基督徒为什么相信这么个传说中的新天地?因为圣经这么说,因为圣经记载着实际的历史,也如实地记载神的预言和实现。虽然不常见神迹,虽然不曾看过神,但是神留下他的足迹:他是有能力的神,他是有智慧的神,他是创造美丽的神,他是良善的神。


=======================


2012-8-14 15:19:08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shim 于 2012-8-15 07:35 编辑
Sunny 发表于 2012-8-14 14:30
神如何审判?何谓得救?信神的人就一定能上天堂么?如果能,还有必要行善么?不信神的人一定会被神抛弃吗? ...

不信耶稣的人按照他们的行为来审判,信耶稣的人按照他们的信心来审判。
信的人必然进入所谓的天堂。行善是悔改的表示。
不信的人必然被神抛弃,因为他们不信,好比闯红灯必然开罚单,没有被警察抓到就可以逃过,但是神的审判,必然把一个人闯红灯的记录都摆在他们的面前,再定罪。
不信的人自然不是神的子民,而是敌对神的仇敌。
良善的人?有多良善才算是真的良善?我今天把跌倒的人扶起来,从此以后我杀人放火,我也算是良善,是吗?
罪有两种,祖先的罪,和自己的罪。祖先的罪,好比雅各一家搬到埃及,起先蒙受礼遇,后来沦为奴隶四百年。美国的黑奴不能抗议说:我的父母是奴隶,但是我不是。
人的债券就写在圣经上,人不接受,人不承认,那又如何。法官说证据确凿,嫌疑犯有罪就是有罪,不在于嫌犯矢口否认。

神的独生子耶稣都来拯救了,以无罪而死在十字架上,还要怎么来拯救?毛主席解放中国,难道每一场战役都是自己亲上火线吗?
人的罪显在个人的良心、良知,知道福音不过是更认识到神的爱、更得到安慰。
因为人的认识有限、人的能力有限,无法做出最好的标准和判断。罪犯在法院里否认法官的权柄,这是毫无作用的。在美国就受美国的法令和政府的约束,在中国就受中国的法令和政府的约束,高喊他们凭什么,这也是毫无意义。



2012-8-14 20:44:10 |只看该作者
Sunny 发表于 2012-8-14 15:51
“不信耶稣的人按照他们的行为来审判,信耶稣的人按照他们的信心来审判。”
”不信的人自然不是神的子民 ...

不承认美国的人,为何是美国人?如果厚颜做美国人又反对美国,那么不就人格分裂。

林肯解放黑奴后,会有这么个黑人因为迫于生计,跑回去对老东家说:我还是做你的奴隶,任意杀我、打我、使唤我吧,会吗?

生计有时是很苦难的,但是不要那么无知。第一,还是有好人愿意也有能力帮助你,耐心多问、多找;第二,政府,甚至民间机构,都有慈善和辅导就业的机制;第三,自己要图强向上,别怨天尤人,别任人摆布,多静下心来思考。

信耶稣就是要脱离坏事。如果信了,还沉溺于坏事,那么这个叫前后不一、表里不一,圣经里叫欺骗圣灵。即使三流的电视剧,主角今天老妈被绑架,所以被迫去杀了甲,明天小孩被绑架,所以被迫去杀了乙,主角也是表现得挣扎、失态,不会拿自己的不幸当作犯罪的借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