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認識神(改编)

2012-8-17 13:46:06

10. 如何認識神?

神是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约翰福音 4:24)


20. 人心明明的知道神存在

罗马书 1:19-20
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 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20 自从造天地以来,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21. 人想出來神(宗教)

* 细缝之神
把神當作研究對象:如同研究生物、細菌、石頭、物理、化學的現象
* 阿拉丁神燈式的神
* 受我隨意支配的神
臺北淡水河邊的無頭、斷臂偶像、落難的神明
* 人造出來的“神”:不是大小,乃在真假
臺北的龍山寺的三間廟房的故事
* 人想出來的神越像自己(宗教)
千手觀音、九頭鳥
人的大腦是偶像的加工廠(科學、関公、孫悟空、毛主席)
* 真神造人、假神人造


22. 人在找神中迷失(自造宗教)

罗马书 1:21-25
1:21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22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23 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23. 人迷失后道德墮落

罗马书 1:21-25 (續)
24 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25 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30. 啓示的神 (福音)

* 神不止存在、更願意啓示人,叫人認識祂
* 从人心来看:
从人的直觉、经历、道德良心以及敬拜行为上来看
从各国法律惩恶扬善的基本观念上来看
* 从宇宙万物,生命现象来看:
从自然规律,物理常数上来看
宇宙不是自有永有的,乃是有开始的。
* 从聖經来看:
您可以從使徒行傳17:24-31 看到聖經所啓示的神與一般人常有的神有什麽不同?

使徒行传 17:24-31

24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 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25也不用人手服事,好象缺少甚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26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27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
28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
29我们既是 神所生的,就不当以为 神的神性象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
30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31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藉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

31. 神是创造供应的神

A。神创造天地

创世记1:1起初,神创造天地。Gen 1:1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神创造看得见的物质世界(earth)
神创造看不见的属灵世界(heavens)

B。人是按照神的形象被造

创世记 1:27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传道书 3:11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原文作永远)安置在世人心里。

C。人是有灵的活人:万物之灵,有非物质的部分

创世记 2:7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属物质看得见的部分)造人,将生气(属非物质看不见部分)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神是灵,所以造人时便将一个可以与祂相交的本质,放在人里面,使人可以用诚实的心灵与神相交。

约翰福音 4:24 神是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32. 神是啓示的神

渴望人能认识祂而得福

A。普遍的启示(一般的启示)

宇宙、自然界的無聲啓示:我們應谦卑观察、研究并赞美造物主
人的本性:有灵的活人:人應尋求神

人的問題:我的矛盾-〉家庭-〉社会-〉国家-〉世界:诚实面对自己生命的问题

人类的历史:承认、看见神是人类历史的中心。
公元前 Before Christ (BC)在基督前 and Anno Domini (AD)在基督的同在中(公元后)
(1) 纪元,公元。(2) 红十字。(3) 礼拜日,主日,星期天。


B。特殊的启示

1。神藉神的灵和神的话(聖經)来启示光照我

认识神要用对器官:心灵
要用理性,也要用感性,更要运用信心打开心灵的眼睛的灵性,看见自己的根本问题,求神来光照我的心。

2。神藉主耶稣基督,使我们回到神的面前(祂是道路、真理、生命)

承认自己是罪人
求神赦免我的罪
接受主耶稣基督到自己的心中。(约1:12;约壹1:9)
求主引导我的一生来认识主、经历主、享受主、傳揚主。 


33. 神是審判的神
(人要悔改与祂恢复关系)

神要審判罪惡:人無法躲避神,人的一切都顯露在神的面光中。(詩篇139篇)
约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34. 神是拯救的神

A。神极其渴望与人相交:神亲自来启示、寻找、拯救我们,人才能认识神
“真神造人,假神人造”有限的人找不到无限的神,惟有神亲自来启示、寻找我们。
约翰福音1:18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路加福音19:10耶稣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启示录3:20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
B。神付出巨大的代价,为要使我们得拯救


40. 人对神应有的回应

A。我要尋求神:但是神在那里呢?

不可只用理智、思想去解释神、讨论神、研究神;人在太空中找不到神,人在试管中找不到神,人在DNA中也找不到神,人在骄傲中也看不到神的存在;
人的灵宛如一台收音机,要先恢复功能才能接受(看不见的)电波的信息。

人乃要敞开心门接受神、相信神。

B。謙卑的回應與學習

1。主观经历:在谦卑、心灵痛悔之人的心中,神必定給予特殊的主观经历。

以赛亚书57:15因为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原文作住在永远)名为圣者的如此说: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

2。客观的经验:藉着神的话(圣经)与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叫我们对神的认识可以更清楚、更完整。

约翰福音1:1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约翰福音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约翰福音1:18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约翰福音14: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7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後,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50. 如何認識神:總結

神不止存在,更願意啓示人,叫人認識祂
神是靈,所以人要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祂
神藉著宇宙萬物生命現象、並在人心中啓示人
神更藉著聖經、耶穌基督清楚的啓示自己
神是創造、供應的神
神是啓示的神
神是審判的神
神是拯救的神
我們對神的啓示要有謙卑的回應

51. 耶稣基督 -- 神与人同在

耶稣基督在创立世界以前,就是存在的,他在大约两千年前,道成肉身,成为人的样子,来到世上,与人类在一起有三十三年的时间。
耶稣爱你、爱我、爱每一个人,而且是无条件地爱,爱我们这些罪人。他知道我们陷在罪里,被罪恶所控制,无法自救。
他完全、圣洁、无罪,却被恶人交在罗马政府手中,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正像他所预言的,第三天从死里复活,证明他是神的儿子。
因此凡信他是救主的,都可以藉着这条又新又活的路,得到永生。

52. 你願意悔改歸向神嗎?
(人要悔改与祂恢复关系)

约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你愿意相信耶稣、與神和好吗?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 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约翰福音 1:12)
請你禱告:
主耶稣,我要亲自认识你。感谢你为我的罪而死,我愿意打开心门,请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管理我的一生。 感谢你赦免我的罪,赐给我永生,求你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