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谈谈祷告

  2013-9-18 11:09:09   

祷告,通常被人拿来命令上苍、要挟上苍。

是的,上帝有救人的义务,但是没有擦屁股、收烂摊子的义务。
相对的,人有顺服的义务。

创世记,一开头就是人犯罪、推诿、杀人。
祷告不受应允,亚伯拉罕无子,神居然要赐福给他的后裔;老了,绝望了,神才赐下孩子。
撒母耳记,犹太人列王记四卷的第一卷,开始就是祷告不蒙应允,哈拿无子,饱受歧视;绝望了,神才赐福给她。

祷告的重点,应该是回到起初,那个无罪状态;不是我想要什么、我需要什么,而是神要我做什么。
祷告的内容,应该是颂扬上帝、坚信上帝。上帝只是来做我的奴仆吗?我认识上帝又有多少呢?在顺境中,我仍然顺服吗?在逆境中,我仍然相信吗?我在等待吗,还是已经愤怒、抱怨、怀疑了?

人与神的关系,应该是同行和跟随。人应该为神争战,虽然老是神在为人争战。人应该寻求神的布局和企图,而不是宣告人的理想和计划。

好的祷告态度是显明与神的关系,做神的儿女、神的子民、神的同工。好的祷告态度是满怀感恩,与主同苦。
是的,在祷告中,我们可以尽情诉苦、哀嚎、咒诅仇敌。但是我们也应该面对我们的罪过、过去的蒙福、将来的荣耀。罪过,涉及到律法、行为、责任,涉及到他人、列国、争战,除了我的遭遇,还有神的治理。面对神的公义、神的审判,我们怎么还有资格抱怨神不听从我们的祷告?

要祷告,就要相信、不怀疑;要追求、寻找;要顺服、效法、与神同行;要等候、交托;要认罪、圣洁;要知道神的旨意;
祷告,就是向神说话,就是代求、做中保。


======================


2013-9-18 14:41:57 | 只看该作者
难道祷告就得不到什么?耶稣不就是说空话吗?

断章取义,当然就变成说空话。
耶稣说就得着,但是之前说应当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说不要求吃什么和穿什么。
耶稣说求什么就给什么,但是之前说结果子,说里面有主的话,在主里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