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上课杂记 - 约翰福音 第9章

  2014-2-1 08:27:08    

* 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以色列人是神的子民,当他们不顺服时,神就降疾病、天灾、战争给他们。

利未記
26:14 「你們若不聽從我,不遵行我的誡命, 26:15 厭棄我的律例,厭惡我的典章,不遵行我一切的誡命,背棄我的約, 
26:16 我待你們就要這樣:我必命定驚惶,叫眼目乾癟、精神消耗的癆病熱病轄制你們。你們也要白白地撒種,因為仇敵要吃你們所種的。
26:18 你們因這些事若還不聽從我,我就要為你們的罪加七倍懲罰你們。 
26:20 你們要白白地勞力;因為你們的地不出土產,其上的樹木也不結果子。 
26:22 我也要打發野地的走獸到你們中間,搶吃你們的兒女,吞滅你們的牲畜,使你們的人數減少,道路荒涼。 
26:25 我又要使刀劍臨到你們,報復你們背約的仇;聚集你們在各城內,降瘟疫在你們中間,也必將你們交在仇敵的手中。 
26:31 我要使你們的城邑變為荒涼,使你們的眾聖所成為荒場;我也不聞你們馨香的香氣。 
26:33 我要把你們散在列邦中;我也要拔刀追趕你們。你們的地要成為荒場;你們的城邑要變為荒涼。 
26:38 你們要在列邦中滅亡;仇敵之地要吞吃你們。 26:39 你們剩下的人必因自己的罪孽和祖宗的罪孽在仇敵之地消滅。 
26:45 我卻要為他們的緣故記念我與他們先祖所立的約。他們的先祖是我在列邦人眼前、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作他們的神。我是耶和華。」 

申命記
28: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28:16 你在城裡必受咒詛,在田間也必受咒詛。 
28:22 耶和華要用癆病、熱病、火症、瘧疾、刀劍、旱風(或譯:乾旱)、霉爛攻擊你。這都要追趕你,直到你滅亡。 
28:32 你的兒女必歸與別國的民;你的眼目終日切望,甚至失明,你手中無力拯救。 
28:43 在你中間寄居的,必漸漸上升,比你高而又高;你必漸漸下降,低而又低。 
28:49 「耶和華要從遠方、地極帶一國的民,如鷹飛來攻擊你。這民的言語,你不懂得。 

28:58 「這書上所寫律法的一切話是叫你敬畏耶和華─你神可榮可畏的名。你若不謹守遵行,耶和華就必將奇災,就是至大至長的災,至重至久的病,加在你和你後裔的身上, 
28:64 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從地這邊到地那邊,你必在那裡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不認識、木頭石頭的神。 


* 为什么“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 先知是什么?

先知,神的傳話筒,發言人,傳神的審判,向當事人。
門徒,學徒,照著做。
使徒,受派去傳基督,向世人。

和合本 - 钦定本:
4:15 你要 將當說的話傳給他 ;我也要賜你和他口才,又要指教你們所當行的事。
And thou shalt speak unto him, and put words in his mouth: and I will be with thy mouth, and with his mouth, and will teach you what ye shall do.
4:16 他要 替你對百姓說話 ;你要以他當作口,他要以你當作 神。
And he shall be thy spokesman unto the people: and he shall be, even he shall be to thee instead of a mouth, and thou shalt be to him instead of God.
7:1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 神,你的哥哥亞倫是替你說話的
And the LORD said unto Moses, See, I have made thee a god to Pharaoh: and Aaron thy brother shall be thy prophet.


* 本章的重点

犯罪得罪神,神就降灾、降疾病给人。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灾难,都是因为自己的罪、或别人的罪而来的。

西罗亚,奉差遣。遵行神的话,就是心眼明亮、看得见的人。遵行神的话,就得医治。
肉眼看得见,心眼却不去看;心眼瞎,就被定罪。肉眼瞎,就没有罪。
看见耶稣,就相信耶稣。
约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还没看见吗?但是,
太28:19 (耶稣说)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徒1:8 ... 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