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洗礼是什么?

   2012-11-25 22:48   



洗礼就是有人把你放到水里,再把你拉上来。
洗礼就是有人在你的头上浇水。

为什么要受洗礼?
公开承认自己的信仰。(这点我觉得牵强,因为在殉道期转型成秘密宗教)
是基督立下来的典范。
象征与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
象征旧人已死,成为新人。
归于基督。
开始新生命: 归于基督,学习诫命,遵行诫命,教化万民。
承认自己的罪,領受使人圣洁的圣灵。

为什么是基督?为什么要基督?
因为你我都是罪人,罪就是偏离目标,那个神所立的目标,那个创造人和万物的神。
因为罪是不好的,因為人都追求善,但是人都受到罪的捆綁,所以经常迷失而犯错。
基督代我死,我信基督,于是天父饶恕我,圣灵洁淨我。
基督给人盼望,永恒,善惡,勇氣,力量。
在基督里,神听他孩子们的祷告。

什么最珍贵?
失而复得,最珍贵。
公平正义,最珍贵。



============================


Big 2012-11-26 19:28
罪是什么?
罪是不顺服;贪婪、畏缩,为了自己的情欲。
伤害他人,轻看他人,漠视他人,不理他人,不解他人。

善就是:柔和,谦卑,怜悯,关怀。
教导,勇气,公义,舍己。

智慧就是:分辨,巧妙;简单,记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