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zt: 三元福音布道

  2012-7-31 06:31:26    


[转] 三元福音布道

https://www.51zanmei.net/home-space-uid-17-do-blog-id-395.html

2002-12-12制作
三元福音布道

参考资料﹕
*三元福音倍进布道第一阶段学习手册,香港﹕香港三元福音倍进布道, 2001五版/1979
*三元福音倍进布道,香港﹕香港三元倍进布道,2001四版/1979

福音大纲 (平述)
福音大纲 (经文和例子)
福音大纲 (全部)
福音大纲 (福音部分)




福音大纲 (平述)
I.引言...
D.见证*自从我有永生,不单今生有了改变, 也肯定自己可以上天堂。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E.诊断问题*假如你今天晚上离开世界, 是否肯定自己可以上天堂?
*我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诊断问题二*假如你今天晚上离开世界,来到神的面前, 神问你﹕为什么我要让你进入我的天堂?你会那么回答?
*听见你这样的回答,我可以肯定有个最好的消息要告诉你。
II.福音...
A.恩典*天堂是一份无价的礼物。
*天堂不是赚得或配得的。
*为什么大多数人不知道自己可以上天堂呢? 原来圣经告诉我们...
B.人*人是罪人。
*人不能救自己。
*这样,人岂不是绝望了吗?不是的, 因为圣经告诉我们...
C.神*神是慈爱的--所以神不愿处罚我们。
*神也是公义的--所以神必定追讨罪债。
*这两方面所构成的困局,藉著耶稣基督便解决了。
D.基督*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
*基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付上了罪的赎价; 又为我们复活,预备天堂作为礼物送给我们。
*我们是凭著信心接受神所赐的礼物。
E.信心*信心是那条打开天堂之门的钥匙。
*信心不是单有理性的同意。
*信心不是单有今生的信心。
*而是,得救的信心就是单单信靠基督而上天堂。
III.决志...
A.辨明*我以上所讲的你明白吗?
B.决志*神现在要问你,你愿意接受这份礼物吗?
C.澄清*让我再澄清一下上天堂的意义。
*上天堂就是完全地信靠基督的赎罪。
*就是,接受复活与永活的基督作你上天堂的救主, 作你生活上的主宰。
*你愿意悔改吗?悔改就是离开自己的罪, 专心跟随基督。
D.祷告*我可以领你一起祷告, 将你刚才告诉我的决定告诉神。
*...
E.确据*
IV.即时栽培...




福音大纲 (经文和例子)
I.引言...
E.诊断问题*圣经说﹕(约壹5:13)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 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
II.福音...
A.恩典*圣经说﹕(罗6:23)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 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圣经说﹕(弗2:8,9)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朋友送礼物给你,如果你付钱给他,那么那就不是礼物, 而是交易了。
B.人*圣经说﹕(罗3: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 亏缺了神的荣耀。
*罪就是想法、说话、行为不符合神的标准。
*如果一个人很谨慎到一天只犯三次罪, 那么一年就有一千多次的罪。
*圣经说﹕(太5:48)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当我用五颗蛋炒一盘蛋,后来发现有一颗蛋是坏的, 那么那整盘炒蛋也就不能吃了。
*圣经说﹕(箴14:12)有一条路人以为正。 至终成为死亡之路。
C.神*圣经说﹕(约壹4:8)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 因为神就是爱。
*圣经说﹕(出34:7)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 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 直到三,四代。
*公正的法官,不会因为犯罪的人是自己的儿子, 就宣判无罪释放。
D.基督*圣经说﹕(约1:1;20:28)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 道就是神。我的主,我的神。
*圣经说﹕(约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
*比如我左手上的书记录我一生所犯的罪, 右手好比基督从天降下,承担我的罪(书交给右手),为我死,下阴间, 又复活、升天。
*圣经说﹕(赛53:06)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E.信心*这串钥匙中只有一把能开我家大门。
*圣经说﹕(雅2:19)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 鬼魔也信,却是战兢。
*圣经说﹕(徒16:31)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你相信这张椅子可以承受你的重量吗? 如果你没有坐上去,怎么证明你的信心呢?
*我就像乞丐伸出手来,接受国王的礼物 (左手接过右手的笔),心中充满著感恩。
III.决志...
C.澄清*圣经说﹕(启03:20)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 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 他与我一同坐席。
E.确据*圣经说﹕(约06:47)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 信的人有永生。




福音大纲 (全部)

    I. 引 言 

      A.对方的日常生活
      B.对方的信仰或教会背景
      C.对我们教会的印象
      D.教会及个人的见证
      E.两个诊断问题﹕*假如你今晚离开世界...

        *你是否肯定自己可以上天堂?
        *为什么神要让你进入祂的天堂?
    II.福音

      A.恩典 
      B.人 
      C.神 
      D.基督 
      E.信心
    III.决志 

      A.辨明﹕*我以上所讲的你明白吗?
      B.决志﹕*你愿意接受这份礼物吗?
      C.澄清
      D.祷告
      E.确据
    IV.即时栽培

      A.神的家欢迎你
      B.成长良伴,签署灵命生日卡
      C.五个成长途径﹕

        读经、祷告、崇拜、团契、见证
        读经七日后约会
      D.防备撒旦,更加要依靠神
      E.邀请参加我们教会的教会聚会


福音大纲 (福音部分)

    I.引言 
    II.福音

      A.恩典 

        *天堂是一份无价的礼物。
        *天堂不是赚得或配得的。
        *为什么人不知道自己可以上天堂呢?
      B.人 

        *人是罪人。
        *人不能救自己。
        *人岂不是绝望了吗?不是的,...
      C.神 

        *神是慈爱的--所以神不愿处罚我们。
        *神也是公义的--所以必定追讨罪债。
        *这困局藉著基督便解决了。
      D.基督 

        *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
        *基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 付上了罪的赎价;又为我们复活 ,预备天堂作为礼物送给我们。
        *我们是凭著信心接受神所赐的礼物。
      E.信心 

        *信心是那条打开天堂之门的钥匙。
        *信心不是单有理性的同意。
        *信心不是单有今生的信心。
        *而是,得救的信心就是 单单信靠基督而上天堂。
    III.决志 
    IV.即时栽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