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回应- 旷野论坛

。。。。。

亚当为何不看夏娃的受洗证? - 2012-6-21

答:那时还没犯罪,罪还没进来。
信与不信,是否能够通婚?答:最好不要;其次要使配偶圣洁。

哪里(知道)结婚后,这个男的生理有问题,又不肯看医生。在离婚不离婚上纠结了很久,现在离婚了。 - 2012-6-21 17:36

答:难道婚前同居就会知道生理问题?生理问题可以经由婚前健康检查查出来。
知道生理问题后就不会结婚?生理问题就有理由离婚?
那么老公婚后第二天变成植物人,也可以去离婚?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


(转帖)基督教,让我喘不过气来!- 2012-6-21


“自shelly在上半年里决志皈依了基督以来,...近期她更是趋于狂热的状态”

答:信不信教就好比吃不吃肥肉一样,你不爱吃,但是看见女友大口大口地吃得香喷喷,你自然觉得恶心。你把自己的拒绝认为是宽容和包容,但是在暗地里却认为可笑,认为女友深陷泥沼。

“一起嬉笑,一起探讨人生,一起经历,一起体验……我只惜此生不羡仙”

答:这个大概是一厢情愿的幸福,经历嬉笑有,是否探讨人生就有个大问号。你一再鄙视女友的人生,诚如你自己说的是个大男人主义,拒绝不同的观点,当然你们的沟通就会封死。你适合找小女子主义,而且唯你马首是瞻、没有二心的女子,对你的一言一行都能够由衷地歌功颂德。

“虽然不信基督,但我从来也不曾试图排斥基督教,亦不曾想过要刻意挑战基督,...可是,我显然低估了基督教对我生活的威胁性,低估了宗教对人思想的控制力”


答:女方向你要个聘礼,就成了威胁。买卖不成,仁义在;何必如此咆哮?请问你的宗教信仰是什么?还是没有任何信仰?还是没有任何工作?老板向你要求,就是威胁,就是控制吗?难道就不是为了单位,不是为了你的薪资?

“阴魂不散的主耶稣,好好的以色列你不呆,...基督的信徒们,醒醒吧!你们所深信的天堂世界,只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


答:你干脆说:洋人不来,我们也有山寨版;什么科学、现代化、杨枪大炮、马列思想,都是镜花水月。


我开始研读圣经和与基督教有关的书。...相反越读越觉得基督救世说的荒谬,越读越觉着上帝造人说的扯蛋!


“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下地狱”?!...这是个多么可笑的逻辑。不是说神是仁慈的,神爱每一个人吗?多么自相矛盾,多么荒谬之极。说这种话的神,根本就是一个自私、心中同样有“恨”的凡人,完全是地上人的心态。这跟人间统治者的“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有何分别?最令人反感的,莫过于此了。” 


答:你何尝不是拥抱“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用自我中心来看待女友,来看待基督教。完整地说,在地狱门口的人,愿意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下地狱。你才是用凡人的恨来看神,神很仁慈就应该无条件、主动来救我,何必管我信不信。你也认为你的女友也应该无条件地跟随你,要配合你的心意,不要问你的想法、你的看法。


“一个充满爱心、努力工作而且乐于助人的人,只要他不信耶和华神,他就得下地狱,而且永世不得翻身;而一个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恶棍,只要向神忏悔,祈求神的宽恕,就照样能上天堂,这还有天理吗?”


答:不认爹娘的大善人,就合乎天理吗?再坏的孩子,叫一声爹娘,谁不去疼,这个就是天理、天性。


“基督教源自犹太教,犹太教只信耶和华神,不承认耶稣基督,而基督教读犹太人的经,拜犹太人的神,似乎应该和犹太人友好相处才对,但对犹太人迫害最甚的却正是基督徒。基督教和犹太教讲得基本上是同一件事,但是又彼此说法不同,”


答:两者的差别就在耶稣基督的认定上,也就是弥赛亚是谁的争议。在历史上,先是犹太人迫害基督徒,后来或多或少有迫害犹太人,但是多半是政治性或经济性的因素。


“其中有一本叫《为什么良善的上帝容许苦难存在》,听名字似乎是要给予这个很多人都提出的质疑一个答案,但实际上通篇都没有任何答案,顾左右而言他,最后又一贯地将其归结为神自有其安排:“我们渴望得到所有的答案,然后上帝却以他自己来取代。这已足够了。只要我们知道他是可靠的,那我们就不再需要完整的解释了。””


答:是的,圣经对于苦难没有答案,苦难的目的为了信靠神。多数人都不信神,这个神也指出来,被拣选的人少;重点是夜郎自大、螳螂挡臂的后果是怎么样。


“费那么老大劲,只为了炫耀他自己,却让一堆的人经受苦痛的折磨,多么高尚的神啊!”


答:凡人的好大喜功又是为了什么?教练苦待选手又是为了什么,得到奖杯的人不会是教练?


“后来大了,体会到儿女不在身边的母亲需要这种精神上的慰籍,就不再跟她理论,而且还会乖乖地帮着她一起做,只为她老人家高兴和获得内心的平安。成年的我虽不再刻意去排斥宗教,但亦不会鼓励人去信仰宗教。”


答:老人家才需要,女友不需要吗?可以帮老人家,但是要对着女友唱反调。两个标准。


“基督教曾经给西方社会带来了无数的灾难,经过了数百年的思想启蒙、政教分离、科学发展,才总算遏制了其势力,减轻了其毒性。”


答:不知道哪里来的资料。自从君士坦丁利用基督教一统江山,亦非教友身份召开宗教会议,这就是在宣告君权高过神权。政教分离时要求君权回避,不是神权回避;科学和教育都从修道院发起的。论毒性,君权才是洪水猛兽。


一神教的排他性


答:彼此彼此,楼主的排他性、贬他性也不会差到哪里,宗教对于精神层次就是灾难,基督教就是言而无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