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轉貼] 神看重甚麼?

2010-3-30 00:20

"要想被神重用的话,就要多学习文化知识",
其实摩西和保罗在他们世俗生活中最辉煌时,神并不重用他们。当他们谦卑后,神就使用他们的知识。一个八十岁的老传道人说,当年他们受训,不仅仅是读经祷告,还要博览群书。

“世上的知识与智慧在神的眼里不是看为愚拙吗?”
这句话正是最有知识的人,保罗,说的(林前1:20 )。所以,不要贬低知识。也不必高举知识,知识不过是多认识到神的创造、利用神的创造。没有知识,人要怎么管理万物?

成功神学,不能成功的话,信耶稣做什么?
福音简单的说,是因信称义。
成为义人,这才算是成功。
成为义人后,维持住义人的身份和形象,这才算是成功。
难听一点的说,信耶稣,是受苦的开始,“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成功与否,天父在暗中看。

.. 代上4:9 雅比斯比他众弟兄更尊贵,他母亲给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说:我生他甚是痛苦。
尊贵出于痛苦。

.. 代上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神就应允他所求的。“扩张我的境界”,是神所看重的?还是 “常与我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